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主持上海世博会香港展览启动活动(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五月一日)主持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及「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览的启动活动。

  出席活动的其他官员包括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谭志源,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候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志高,新闻处处长黄伟纶,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建筑署署长刘赖筱韫,以及香港世博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子敬。

  曾荫权说:「看到造型雄伟、内涵弘富的中国馆和其他主题建筑,并为我们精巧新颖的香港馆开馆,体验香港全情投入这项国际盛事,我感受特别深刻。」

  曾荫权表示,几日前已经参观过香港馆以及在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的香港展览,知道大家已经为今日开幕做好准备。

  「我们两个展览在构思、设计、筹备、落实的过程中,涉及多个政府部门、设计师、承建商、管理公司、赞助商等,有关人员都付出了不少时间、精神和心思,我衷心感谢他们的努力和贡献。」

  曾荫权表示,未来六个月,世界各地的朋友可以亲身来到世博园区,又或者透过网上世博会,参观香港的展览。

  他说:「我更希望香港各界藉参观世博会各个展馆和有关活动,与各地交流观摩,从而提升视野和水平,为未来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在今后的半年里,我们两个展馆每天都会殷勤接待前来参观的人士,同时,我们会在世博园区和上海其他地方,举办不同的推广、交流和文化演艺活动,宣传香港的种种面貌。」

  致辞过后,曾荫权与一众主礼官员进行剪彩仪式。

  曾荫权之后前往香港馆中层展区,透过互动装置,与身处「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览的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萧如彬连系,宣布两个展览正式联动。

  离开香港馆之前,曾荫权亦与展馆中的工作人员握手,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做好每项工作,让来宾对香港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曾荫权接到位於香港馆旁边的澳门馆参观。

  上海世博会今日正式开园,展期至十月三十一日,逾二百四十个国家、城市和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将吸引国内外七千万名游客参观。

  有关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详情,请浏览香港特区官方世博网页www.hkexpo2010.gov.hk。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3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