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单车安全运动
******

  警方於四月十六日至二十九日举行了一次全港性单车安全运动,以提醒市民注意单车安全。

  这是警方在二○一○年持续进行的连串道路安全行动中的最近一次,透过宣传、教育及执法三方面的工作,推广单车安全。并旨在提醒单车使用者,特别是骑单车送外卖的人士,应注意道路安全的重要性及其本人要负上的法律责任。

  各总区道路安全组的人员在八百七十一个经常有单车经过的地点,包括单车径、火车站和外卖店附近的街道进行宣传及教育工作,期间共派发了二万二千三百三十六张宣传单张。

  警方於行动中共发出了四百三十三次口头警告及七百张传票予违例的单车使用人士。虽然该运动的首周是为宣传及教育阶段,但对明显干犯违例事项的违法者都会进行检控。

  警方发言人表示,本年一月至三月共有三百七十二宗涉及单车的交通意外,造成三百八十八人受伤及二人死亡。警方提醒单车使用者,必须与其他驾驶人士一样遵守《道路交通条例》。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五号



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