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访问黑龙江省及符拉迪沃斯托克市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率领一个经贸代表团,于五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访问黑龙江省及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参威),藉以开拓商机和加深了解中俄贸易,以期香港与中俄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

  代表团成员三十多人,来自香港的专业、财经、银行、物流及酒店和制造业。

  曾俊华于五月十七日抵达首站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并在「黑龙江-香港经贸合作高层论坛」发表专题演讲。他会与黑龙江省领导会面,并参观当地的飞机工业公司和位于哈尔滨开发区的港资企业,了解当地的营商环境和发展计划。

  五月十八日,曾俊华转赴中俄边陲重镇绥芬河市,该市是黑龙江省以至全国的最大对俄贸易分销中心。曾俊华会实地视察当地一些重点企业,包括绥芬河数码港、绥芬河综合保税区、铁路口岸和民贸市场,让代表团更为了解绥芬河的投资环境和基础建设,以及对俄贸易的渠道和产品。

  代表团会在五月十九日过境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期间,曾俊华会与当地政府要员会面,包括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达尔金,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市长伊戈尔·普什卡廖夫,建立香港与俄罗斯远东市场的经贸联系。

  曾俊华又会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的港俄商贸研讨会「香港-助你成功拓展亚洲市场的伙伴」担任主礼嘉宾和发表演说,介绍香港的营商机遇,以及以香港进军内地市场或与内地合作营商的优势。

  曾俊华更会与当地商界、银行界、地产界、金融界和船务界等翘楚会面。他又会听取VTB银行的业务介绍,双方就俄罗斯金融市场作意见交流。曾俊华又会参观船务公司、货柜码头设施和地产项目,深入了解当地的经济现况。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期间,曾俊华会乘船前往俄罗斯岛,即二○一二年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举行地点,并与滨海边疆区商会会董和成员举行午餐会议。

  曾俊华将于五月二十二日返港。曾俊华离港期间,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出任署理财政司司长。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