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出访美国推广新高中学制及教育枢纽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明日(四月二十八日)将出访美国的纽约、华盛顿及三藩市,加强与当地的中学及高等教育院校的联系。

  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主席吴克俭、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教育局及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官员。

  访问团此行旨在推广香港的新高中学制(新学制有助促进香港与海外教育制度更顺畅的衔接,包括美国的教育制度);为香港中学文凭试争取更广泛的国际认可;及展示香港作为地区教育枢纽如何加强高等教育界别的国际化和多样化。

  在访美期间,黄鸿超会与当地政府的高层官员、著名大学的高层代表、教育院校的领导层及招生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会面,介绍香港政府在提升教育服务及推广香港作为区域的优质教育枢纽方面所推出的最新措施。黄鸿超亦会与当地的社区领袖和香港学生见面。

  在纽约行程的第一站,黄鸿超会率领代表团访问布朗克斯科技高中(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他们亦会与纽约市立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当地的独立学院和大学委员会(Commission on Independent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委员会(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Board)、国际教育服务处(World Education Services)和岭南基金会 (Lingnan Foundation)的管理高层会面。

  黄鸿超会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举行的招待会上,与纽约的香港学生见面,分享他们在学术交流面对的挑战及经历。美国是香港学生热门的海外升学地点之一,现时约有八千多名香港学生在美国东西两岸的大学及学院就读学士及研究生课程。

  访问团会於五月二日转赴华盛顿。黄鸿超将会出席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圆桌会议,并以「香港新高中学制──学生要在全球化世界致胜的学习旅程」为题演讲,访问团成员亦会与当地的学者及教育人员,就教育议题交换意见。

  黄鸿超会在离开华盛顿前访问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并会与美国教育委员会(American Council on Education)、美国教育部及美国学院注册与管理联合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llegiate Registrars and Admissions Office)的代表会晤。

  访问三藩市期间,黄鸿超及代表团会与加州的教育部门会面,并於五月五日拜访加州社区大学系统的校长。访问团随后往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史丹福大学及Foothill College访问,以及出席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与北加州香港协会(HK Association of Northern California)在三藩市举行的酒会。

  访问团会於五月八日回港。



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