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邀请公众为添马舰休憩用地提交艺术品提案(附图)
*************************

  政府现时邀请公众提交艺术品提案,以供在添马舰休憩用地于二○一一年启用后,设置艺术品之用。

  添马舰发展工程包括新政府总部大楼、立法会综合大楼和一处占整个添马舰用地一半面积的休憩用地。政府计划在这重要的公众社区设施地带的休憩用地,添置艺术品,以供公众欣赏,并展示香港的艺术创作。

  添马舰公众艺术计划开放予所有年满十八岁并持有效香港身份证的本港居民,以个人或团队身份参加。政府希望藉此,鼓励公众参与及推广本地艺术作品,

  参加者将享有最大的自由度以创作提案,艺术作品的主题不限。在添马舰建筑师的建议下,政府提议了共十个可行的位置,供参加者考虑放置他们的艺术品(请参考有关图片)。参加者须考虑添马舰的文化、社会、地理和环境特色来构思提案。提案艺术品应能优化添马舰环境和带来独特气息。视乎参加作品的质素,政府计划选出最多八件艺术作品,设置于添马舰的休憩用地内。如未能透过这次比赛征集足够数目的高水准艺术品,政府会考虑直接邀请或委约合适的艺术家制作艺术品。

  所有提案将由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委员会由政务司司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本地及海外杰出的艺术及建筑专家。

  计划的评选分两个阶段进行。评审委员会先在首阶段选出入围提案作品。每项入围提案的参加者将获得港币一万元,以资助他们预备详细提案。评审委员会于次阶段会决定最终的入选提案后,获选的参加者或可获推荐,委约制作艺术品。
  
  每份获委约制作提案作品的参加者将获发一百万元制作费,这费用包括参加者在落实制作艺术品过程中所涉及的所有直接和间接开支。

  有兴趣参加的人士须在二○一○年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时前向艺术推广办事处提交初步提案。所有入围、入选及获邀委约的参加者将获专函通知。本计划的评审结果将于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www.lcsd.gov.hk/apo)内公布。

  本计划的简介内容及相关资讯、草图、图像及有关更新版本,可于二○一○年四月二十三日下午四时开始于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浏览及下载。艺术推广办事处亦会向相关艺术团体和学校推广有关计划。

  为了让有兴趣的参加者对添马舰和这计划有更深入的了解,政府会举办展览,以展出添马舰发展工程的图则及建筑物模型,详情如下:

展期:二○一○年四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二十三日
  (展出添马舰发展工程图像及建筑物模型)
地点:香港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香港艺术馆一楼大堂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
     星期六上午十时至下午八时
     逢星期四休息(公众假期除外)

展期:二○一○年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二十八日
   (展出添马舰发展工程图像)
地点:香港中区坚尼地道七A号香港视觉艺术中心二楼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九时
     逢星期二休息

  以上两个展览,免费入场。
 
  如有查询,请致电3101 2738或3101 2731艺术推广办事处公众艺术组。




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