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五题:社会工作副学位和学士学位课程
*********************

  以下为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张国柱议员的提问和教育局局长孙明扬的书面答覆:

问题:

  政府可否告知本会,现时本港社会工作副学位及学士学位课程的资助政策的最新发展为何;以及过去三年及预计未来五年,每年每所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的社会工作副学位及学士学位课程的资助学额数目分别为何?

答覆:

主席:

  根据现行政策,政府会就一些学科(包括社会工作学科)的人力需求,向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提供意见,供院校在草拟学术发展建议时参考。教资会会按三年期考虑建议和相关的拨款需求。

  在二○○七/○八至二○一一/一二学年,教资会资助院校开办的公帑资助社会工作副学位和学士学位课程的核准收生学额,载于附件。除公帑资助课程外,院校也开办经本地评审的自资社会工作课程。在二○○七/○八至二○○九/一○学年,全日制自资社会工作副学位和学士学位课程的计划收生学额,一并载于附件。由于二○一二/一三至二○一四/一五三年期的教务规划尚未展开,故本局暂时未有二○一一/一二学年之后的公帑资助学额数目。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