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上海世博会香港展览准备就绪迎接试运营(附图)
**********************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位於浦东的香港馆,以及位於浦西的另一个香港展览已经准备就绪,投入五月一日正式开幕前的试运营。

  试运营明日开始。唐英年今日(四月十九日)对香港馆及「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览作最后考察。

  唐英年在考察后表示,他期待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后,可以让来自海外和内地的同胞,在两个展览中体验香港的连系及创意。

  唐英年说:「我很高兴看到经过两年多的紧张筹备工作和努力的工作,香港的参博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明日开始我们便会参与五日的试营运,根据实际运作情况,看看是否有哪些地方需要微调和改善,务求以最充足的准备和最佳状态,迎接五月一日的开幕日。」

  「我认为,香港参博充分凸显了『小中见大』这个特点。大家都看到香港馆面积不大,但建筑和内容充分体现了香港的包容开放、多元进取国际都会的大格局。」

  「在城市最佳实践区,我们以一张小小的智能卡的应用作为范例,突出现代科技和创意对改善人民生活质素的无限可能。」

  唐英年还表示,香港参博凝聚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包括多个机构的赞助,以及各艺术及创意界别的表演和展览。

  上海世博会将於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在上海举行。超过二百四十个国家、城市和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将吸引国内及世界各地七千万游客参观。

  除了自建及运营香港馆,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以及参与「2010年网上世博会」外,香港在上海世博会举行期间,亦会举办超过五十五项活动,供大众参与。

  有关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详情,请浏览香港特区官方世博网页www.hkexpo2010.gov.hk。



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