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消除歧视妇女公约公众教育活动掀开序幕
******************

  劳工及福利局与多个妇女团体将举办连串公众教育活动,加深市民对《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公约》)的认识,宣扬《公约》的精神和核心价值。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八日)为公众教育活动掀开序幕。他在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说:「《公约》於一九九六年引入香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恪守其精神,致力促进市民对《公约》的认识。」

  「政府一直与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女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各界人士携手促进妇女的权益和福祉。」

  他指出,女性劳动人口的参与率在二○○八年约达五成,而女性就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课程的比例更超越男性,占整体的五成三有多。

  至於妇女事务委员会大力提倡的「性别观点主流化」,张建宗说至今已有超过三十个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政策或工作范畴采用了「性别观点主流化」检视清单。妇女事务委员会特别设计了该检视清单,协助政府人员在制订政策及拟定工作过程中能更有系统地把两性观点纳入其中。

  他说:「政府在妇女相关政策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推广两性平等不遗余力。我们会继续与社会各界朝这个方向努力,务求不断进步。」

  未来半年,劳工及福利局会举办巡回展览、推出互动教育剧和制作一系列的宣传品,而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香港岛妇女联合会、香港妇联、平等机会妇女联席、九龙妇女联会等妇女团体亦会举办连串地区教育活动,深入接触市民,推广《公约》的内容和信息。

  出席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还包括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静芝、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理事孔美琪博士、香港岛妇女联合会主席邱瑞芬、香港妇联副主席黄戊娣、平等机会妇女联席代表廖佩珊和九龙妇女联会副主席赵凤仪。



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