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在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同学会第三届理事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同学会第三届理事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苏主席、张部长、各位嘉宾、各位同事∶

  今天,我很高兴出席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同学会第三届理事就职典礼。

  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同学会于二○○五年八月成立,在短短的四年间,同学会已发展成为一个积极和朝气勃勃的公务员团体。我相信新一届的理事定会承先启后,继续发扬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同学会的宗旨,支持特区政府实施「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依法施政,并努力协助会员加深对国情国策的认识。

  随着行政长官于二○○七年施政报告内承诺加强公务员《基本法》的培训,公务员事务局除了为不同职级的公务员提供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外,我们亦举办课堂培训、提供网上学习资源、出版刊物和举办多元化的推广活动,以提高公务员对《基本法》的认识。

  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日趋频繁、关系日益密切,为此,公务员事务局一直持续不懈,为公务员举办培训课程、内地专题考察团、本地专题讲座、内地与香港特区公务员交流计划,并设立有关国家事务和发展的专题网站,以促进公务员对国家事务的认识和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同事对这些课程和活动评价甚高,认为大大加深了他们对国家的认识。

  大家在认识国家事务的同时,相信亦关心香港政制的发展。特区政府在本星期三(四月十四日)公布二零一二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产生办法建议方案,行政长官指出香港的政制发展,已经到了关键阶段。政府公布的方案是基于《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充分考虑了谘询期收集到的不同意见。这正体现特区政府实践《基本法》,依法施政,推动政制发展。中央和特区政府都抱着最大的诚意,去推动香港的民主发展。政府会积极争取市民和立法会支持通过政改方案。我深信这套民主进步的方案定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最后,我谨祝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同学会,在新一届理事的领导下会务蒸蒸日上,并祝大家工作愉快、身体健康。

  多谢各位。



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