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交还入境事务处管理(附图)
**********************

  政府宣布由今日(四月十五日)开始,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正式成为徥留地点,并由惩教署将其交还入境事务处管理。

  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中心)於二○○五年五月投入运作,可收容400名等候遣返或递解离境的被羁留人士。基於当时惩教署及入境事务处人手编制状况,该两个部门签署了一份协议,订定中心在启用首五年由惩教署负责管理。
  
  政府发言人指出:「两个部门早於去年开始就有关接管及培训安排展开紧密的磋商和交流,以确保中心的交接工作顺利进行。」
     
  发言人补充:「入境事务处同事已作好准备迎接新的工作和挑战,并会延续惩教署同事一直以来在该中心所表现的专业精神及有效的管理。」

  惩教署计划将中心的管理交还入境事务处后,腾出人手派驻到其他(包括重建的)惩教设施。



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