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於2009年度中国优秀软件产品香港区推选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四月十四日)出席2009年度中国优秀软件产品香港区推选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邱(达根)主席、曹(国英)副部长、谭(伟豪)议员、陈(冲)会长、各位来宾: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由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09年度中国优秀软件产品香港区推选颁奖典礼。

  「中国优秀软件产品」活动每年为国家政府部门、国营、民营企业,在众多的软件产品中挑选及推荐优质产品,以打造中国品牌。获推荐的产品,亦会被纳入各政府部门及国营企业的推荐采购名单,不单是对软件开发者的鼓励,对软件产品更有实质营销和市场推广的帮助。

  今届的「中国优秀软件产品」,更首次接受香港公司的软件产品参加。我们有九项软件产品经香港选区成功甄选进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最终评审,而这九项软件产品,均全部获选和纳入八十多项中国优秀软件产品名单之中,实令人鼓舞。

  在获选的香港软件产品当中,有部分早前更在「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取得奖项,足以证明实力非凡,同时肯定了我们的「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的功能和地位,在鼓励和发掘本地业界精英的工作上是个重要平台。在刚过去一届的「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更增设了由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主导的「最佳协同合作奖」,以表扬通过协同合作,发展内地或国际资讯及通讯科技市场的本地企业。

  在与内地资讯科技合作方面,现时在CEPA的开放措施中,资讯科技业界可在内地经营个体工商户,提供软件业服务。业界并可在内地设立独资企业,提供软件实施服务、数据处理服务。香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企业可利用有关优惠,进入庞大的内地市场,开拓商机。

  特区政府现正力发展香港具有优势的六项产业(包括教育、医疗、检测和认证、环保、创新科技、文化及创意),以期为香港迈向知识型经济注入新动力。而温家宝总理在上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亦表示,支持香港发展优势产业,培育新的经济亮点。资讯及通讯科技固然是创新科技的重要一环,亦是其他产业发展的必要工具。

  举办「中国优秀软件产品」香港区推选,是个极佳的开始。而香港资讯科技企业获得这样好的成绩,除了提升他们的公司形象,有利稳占商机,拓展内地市场之外,更是为港争光!

  在此,我要对香港软件行业协会筹办这项活动,协助挑选并推荐优质的香港产品表示感谢。

  谢谢各位。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