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在地质公园大会分享香港推广地质景点经验(附图)
****************************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四月十二日)下午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四届国际地质公园大会的一个环节上,和各地与会者分享在香港这个以都市人口为主的城市推广地质景点的经验。

  邱腾华在会议环节上发表题为「都市人的地质景点」的演说,表示香港地质公园的核心工作是向大众宣传推广。

  他说:「在推广地质公园的过程中,最重要是透过公众参与、教育和促进参与,让市民能够更亲近地质公园。」

  邱腾华表示:「推广地质景点不只是提高公众对香港自然宝库的认识,更重要是策略性地将地质公园融入现正推行的『绿色香港,我钟意』运动当中。」

  他说:「我们最终目的是在城市推动绿色生活,为提升生活质素而努力。」

  邱腾华於今日较早前,出席在马来西亚浮罗交怡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四届国际地质公园大会的开幕典礼和主题演讲。

  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讨论地质遗迹和地质公园的发展。本届会议讨论的议题包括地质旅游、地质公园的可持续发展和保育。

  今日早上,邱腾华与爱尔兰地质学家Patrick McKeever共进早餐,就保育地质自然环境作交流。

  邱腾华晚上为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副司长陈小宁设晚宴,就双方关注的问题交换意见。



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