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根脉相连」校长及教师学员往广州作交流学习
*********************

  七十一名校长及教师今日(四月一日)出发前往广州中山大学,开展为期五日的「根脉相连-香港教师内地交流计划」交流学习之旅。

  是次计划由教育局主办,协办机构包括国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广东省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广东省教育厅。

  交流计划旨在加深学员对内地学校推行国民教育的认识,并为他们提供专业交流的机会。

  期间,学员将会参观深圳市大铲湾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了解物流运输及汽车工业的发展。他们亦拜访广州蒥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广州蒥第七中学,加深他们对政府运作及学校教育工作的认识。

  通过参观陈家祠及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学员则可进一步了解粤港两地历史和文化的共同源流。此外,计划邀请了大学讲师主持不同专题的课程,内容包括航天、经济及国家发展等。

  是次计划在每年的四月及十二月举行,预计每年为三百位教师提供进修名额。

  全体学员回港后,将总结此行收获,并呈交简报,分享个人的体会和感受,以及在校推动国民教育的构思。



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