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新一届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成员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新一届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委员会)的成员名单,任期由二○一○年四月一日开始,为期两年。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系主任及教授宋恩荣获再度委任为委员会主席。其他获委任的成员包括三位来自学界,六位来自商界,和两位政府官员。

  工业贸易署发言人说:「我们非常高兴宋恩荣教授同意续任委员会主席。宋恩荣教授长期参与委员会的工作,我们有信心他会继续领导委员会,为区内的经济合作事宜作出有建设性的贡献。」

  由宋恩荣教授担任主席的委员会包括以下十一位成员:

学界:

李国安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科研、研究生教育与高级经理培训)、工商管理博士课程主任及资讯系统与电子商贸学讲座教授

沈旭晖博士
香港教育学院社会科学系副教授

徐林倩丽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及行政教育)、工商管理研究院院长及会计学讲座教授

商界:

区佩儿
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

陈嘉贤
德国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及市场推广及项目发展副总裁

周莉莉
其士泛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利子厚
汇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梁海国
香港贸易发展局首席经济师

黄鹏绪
中国海外酒店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政府官员:

戴淑娆
工业贸易署副署长(副主席)

茅以丽
首席经济主任

  在一九九○年三月成立的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成员由商界领袖、学者和政府官员组成,负责向政府就香港参与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的事宜提供意见。香港自一九九一年五月起成为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成员。

  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是由上述三个界别人士在区内组成的独立论坛,旨在讨论贸易及经济问题,以及加强太平洋区的经济合作。

  目前,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共有二十六个成员。当中二十三个为正式委员会成员,包括澳洲、汶莱、加拿大、智利、中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中国香港、印尼、日本、南韩、马来西亚、墨西哥、蒙古、新西兰、太平洋岛国论坛、秘鲁、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一个为附属委员会成员,即法国(太平洋地区);及两个机构成员,包括太平洋贸易及发展会议和太平洋地区经济议会。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