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延长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期限
****************

  徖生署今日(三月三十日)宣布,因应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近期有所上升,当局决定将「政府防疫注射计划」、「长者疫苗资助计划」和「儿童流感疫苗资助计划」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期延长至今年四月三十日,到时当局会再作检讨。

  徖生署发言人表示,徖生防护中心近期监测显示分离出的流感病毒株数目有所增加,表示香港已进入传统的流感季节高峰期。

  发言人说:「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公共徖生检测中心从呼吸道样本检测到流感病毒的数字近期稳定上升,当中主要是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而自三月开始,定点监测系统下私家医生的流感样病例平均求诊比例和院舍流感样爆发宗数亦有上升。」

  「为保障市民免受季节性流感感染,政府决定将『政府防疫注射计划』、『长者疫苗资助计划』和『儿童流感疫苗资助计划』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期延长至今年四月三十日,到时会因应当时的情况再作检讨。」

  此外,人类猪型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则会一直持续至疫苗有效期结束为止。

  发言人表示,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和资助计划自二○○九年十月十九日展开,截至二○一○年三月二十八日,有关计划已接种了504,506剂季节性流感疫苗。

  市民可在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查阅各项疫苗接种计划和资助计划的详细资料。当局亦可在办公时间致电热线(2125 2125)查询各项计划。



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