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吁市民预防O157:H7大肠杆菌感染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三月二十六日)提醒市民注意个人、食物及环境徖生,以免感染O157:H7大肠杆菌。

  徖生防护中心今日接获实验室报告证实一宗O157:H7大肠杆菌感染个案,涉及一名居於北角的三岁女童,遂作出以上呼吁。这是本年录得的第一宗个案。

  女童於三月十五日出现肚痛、肚泻、发烧和发冷征状,翌日求医,无需入院,现时情况稳定。化验显示她的粪便样本含有释放毒素的O157:H7大肠杆菌。

  她於潜伏期间没有外游纪录,同住的家人并无病征。

  徖生防护中心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一般来说,O157:H7大肠杆菌可通过进食未熟透的食物(特别是免治牛肉及汉堡包等)或饮用受污染的水而感染,亦可经口粪途径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他说:「O157:H7大肠杆菌在摄氏七十五度烹煮两至三分钟便会死亡。」

  「市民应将食物彻底煮熟后才进食,以防感染O157:H7大肠杆菌。因此,肉类应彻底煮至摄氏75度达2至3分钟,直至煮熟的肉完全转为褐色,而肉汁亦变得清澈。」

  发言人说:「此外,市民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避免由人传人的途径感染;亦要彻底洗手,尤其是处理食物前、进食前、如厕后及为婴儿更换尿片后。」

  徖生防护中心在二○○八年及二○○九年均录得两宗个案。

  市民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 www.chp.gov.hk ,了解更多有关O157:H7大肠杆菌的资料。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