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栢志高将于二○一○年五月三日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和房屋署署长,接替将于服务政府三十六年后退休的陈镇源;

(二)现任电讯管理局总监黎陈芷娟将于二○一○年四月一日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接替将于服务政府三十三年后退休的孔郭惠清;

(三)现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常任秘书长谢曼怡将于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

(四)现任劳工及福利局副秘书长(福利)利敏贞将于二○一○年五月三日出任电讯管理局总监;

(五)现任行政长官私人秘书麦靖宇将于二○一○年四月十九日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常任秘书长;以及

(六)现任助理政府化验师刘秋铭博士将于二○一○年四月一日出任政府化验师,接替将于服务政府二十九年后退休的丁大伦博士。

  对于有关政务职系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员均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们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带领有关部门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于即将退休的陈镇源和孔郭惠清,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表示:「两位官员在服务政府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并对香港社会多个范畴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陈镇源在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和房屋署署长期间,致力协助制定与落实可持续的公营房屋计划,并为物业市场提供一个公平和稳定的环境发展。在他有力的领导下,房屋署在编配政策、维修管理和建筑发展等方面推出多项措施,改善公屋居民的居住环境,包括一系列促进家庭和谐共融而广受公屋居民欢迎的房屋计划、『全方位维修计划』和绿化项目。」

  「孔郭惠清在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期间,致力协助制定及推行多项有关渔农、食物安全、禽畜卫生、动物福利及环境卫生的政策和措施。她领导部门保障食物安全及供应稳定表现出色,在制订食物安全法及处理重大食物事故上尤其领导有方,亦在防控禽流感以及保障公共环境卫生工作上贡献良多。」

  对于刘秋铭博士的任命,俞宗怡表示:「刘秋铭博士具备卓越的专业才能、丰富的政府化验所工作经验,以及出色的行政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带领政府化验所向前迈进,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服务。」

  至于即将退休的丁大伦博士,俞宗怡表示:「丁大伦博士在服务政府多年期间,工作热诚,勇于承担。他出任政府化验师期间,积极提升部门的专业服务,作出不少贡献。在他的领导下,政府化验所一直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法证事务及分析和谘询服务。」

  「我们谨祝三位同事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九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陈镇源
---

  陈镇源现年六十岁。他于一九七三年六月加入政府任助理贸易主任,并于同年十月转职政务职系。他于二○○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陈镇源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劳工处、前民政科、前财政科、前新界民政署、前铨敍科、前医务卫生处、前政务总署,前房屋科、香港电台、政府新闻处及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他于一九九七年三月至二○○二年一月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并于二○○二年一月至二○○六年一月出任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他于二○○六年一月出任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后改称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署长至今。

孔郭惠清
----

  孔郭惠清现年五十六岁。她于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四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孔郭惠清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社会福利署、前金融科、前新界民政署、前民政署、前铨敍科、前工业署、前政务总署、前财政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前政务科(后改称民政事务局)、前工务局及前环境食物局(后改称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她于二○○二年九月至二○○六年一月出任政府物料供应处处长(后改称政府物流服务署署长),并于二○○六年一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她于二○○七年七月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至今。

栢志高
---

  栢志高现年五十岁。他于一九八一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七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栢志高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民政科、前保安科、地政总署、前市政总署、前政务总署、前公务员事务科(后改称公务员事务局)及旅游事务署。他于二○○四年十一月至二○○六年二月出任效率促进组专员,并于二○○六年三月至二○○八年八月出任香港驻布鲁塞尔欧洲共同体特派代表。他于二○○八年八月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至今。

黎陈芷娟
----

  黎陈芷娟现年五十岁。她于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黎陈芷娟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两局及行政科、前医务卫生署、前政务总署、前常务科、房屋署、前保安科、前公务员事务科、前法定语文事务署、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及社会福利署。她于二○○一年五月至二○○三年三月出任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并于二○○三年三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资讯科技及广播)(后改称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她于二○○七年七月出任电讯管理局总监至今。

谢曼怡
---

  谢曼怡现年四十七岁。她于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八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谢曼怡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保安科、前政务总署、前经济科、前财政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及前工商科。她于一九九九年七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库务局副局长(后改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并于二○○六年四月至二○○七年十月出任行政署长。她于二○○七年十月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常任秘书长至今。

利敏贞
---

  利敏贞现年四十五岁。她于一九八八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利敏贞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皇家香港警务处、前布政司办公室、惩教署、前文康广播科、前运输科(后改称运输局)及前贸易署(后改称工业贸易署)。她于二○○一年九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行政署副署长,并于二○○六年八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家庭及妇女事务)。她于二○○七年七月出任劳工福利局副秘书长(福利)至今。

麦靖宇
---

  麦靖宇现年五十四岁。他于一九八六年十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麦靖宇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前财政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前工商科(后改称工商局)及财政司司长办公室。他于二○○○年四月至二○○三年四月出任工商局副局长(后改称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工商)),并于二○○三年四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长(机构事务)。他于二○○七年七月出任行政长官私人秘书至今。

丁大伦
---

  丁大伦博士现年五十九岁。他于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环境保护主任。他于一九八一年十一月获聘为化验师,一九九○年七月晋升为高级化验师,一九九八年八月晋升为总化验师,二○○一年十月晋升为助理政府化验师,并于二○○四年七月晋升为政府化验师。

刘秋铭
---

  刘秋铭博士现年五十四岁。他于一九八四年三月获聘为化验师,一九九二年九月晋升为高级化验师,二○○○年八月晋升为总化验师,及于二○○八年八月晋升为助理政府化验师。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