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五届会董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许学之主席、各位会董、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第五届会董就职典礼。首先,我对新一届当选的主席和会董表示衷心的祝贺。

  多年来,潮籍人士凭灵活的头脑和克勤克俭的拼搏精神,在各行各业都成为业内的翘楚,为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潮籍人士团结互爱的精神,广泛团结各个潮属组织,为促进香港社会的和谐稳定做了大量的工作。总会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以最近的政制发展公众谘询为例,总会就2012年两个选举的方向就作出了积极的回应。政制发展的前路仍有不少挑战,需要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我衷心希望总会继续在这方面出力发声。

  此外,总会也致力保存传统文化。香港潮人每年举办的「盂兰胜会」,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一项别具特色的人文风俗。最近特区政府与总会携手合作,向国家申请将「盂兰胜会」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总会对发扬地方文化所作的努力,有助推动香港多元文化的发展。

  潮属社团总会也非常关心国家的发展,并不遗余力地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例如培育潮汕青年才俊,组织两地互访等等。潮汕地区位处珠三角和海峡西岸经济区交接的要冲地带,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加强粤港合作是香港长远发展的大方向,我们需要更多熟悉两地情况,关心两地发展的社会人士,在经济、社会、文化各个层面推动两地沟通、了解和互相合作。

  我相信,在新一届会董的领导下,总会定能团结香港超过100个潮属社团,为建设美好的祖国和繁荣的香港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谨祝贵会会务兴隆,新一届会董工作顺利;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多谢。



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