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现正接受批地计划及开办课程贷款计划的申请
***********************

  教育局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宣布,政府推出新一轮的批地计划及开办课程贷款计划。教育局发言人表示:「自资高等教育界别在教育产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更多元化的高等教育界,可为学生提供更多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和更多选择。政府一直积极物色合适的土地,以供自资院校兴建专用校舍之用。」

  新一轮的批地计划,共有三幅土地可供申请,所在之处均可由公共交通工具直达,交通十分便利。这三幅土地分别是:


土地位置        可发展的建筑楼面面积

何文田忠孝街      21,500平方米

小沥源广善街      11,200平方米

黄竹坑警校道      23,000平方米

  政府现邀请有意在上述土地开办经本地评审学位课程的非牟利院校提交拨地申请,院校可同时申请开办课程贷款以兴建校舍,申请的截止日期为八月三十一日。

  发言人说:「政府将采用私人协约批地的方式,把该些土地批予申请成功的院校。」

  他说:「行政长官在二零零九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发展包括教育的六项优势产业。政府以象征式地价把该些土地批予可颁授学位的自资院校,正显示我们致力促进教育产业发展的决心。」

  所有申请都会交由独立遴选委员会评核。委员会由官方及非官方成员组成,负责就分配该三幅土地事宜,向教育局局长提出意见及建议。



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