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受华北沙尘天气影响 空气污染指数预料升至甚高水平
************************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近日华北出现的沙尘天气,正随东北季侯风南移,并正影响本港,预料今日(三月二十二日)的空气污染指数将升至甚高或严重水平,空气污染指数可能达180或以上。

  环保署呼吁市民,当空气污染指数达到100(即甚高水平)时,对空气污染敏感的人士(例如患有呼吸或心脏毛病者)可能会受到影响 。患有这类疾病的人士,应减少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特别是在空气质素恶劣的地区,例如交通繁忙的路边)。

  一旦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即严重水平)时,患有心脏或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的病征可能会明显转坏 ,而一般人士也可能会感到不适,包括眼睛不适、咳嗽、痰多、喉部不适等等。市民应减少体力消耗及户外活动。如感到不适的话,请征询医生意见。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预料今日整日的空气污染指数会维持在甚高或严重的水平。环保署会与天文台及其他相关部门密切联络,监测天气的趋势及空气质素的变化,为市民提供最新的空气质素资讯。



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