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香港音乐汇展2010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三月二十日)出席香港音乐汇展2010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吴雨先生〔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主席〕、周启良先生(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各位嘉宾: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第五届香港音乐汇展。自2006年创立至今,香港音乐汇展已发展成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重要部分,更是亚洲区内别树一帜的国际性音乐商贸盛会,成绩有目共睹。

  香港音乐汇展为本地业界提供与国际交流的平台,推动香港音乐的发展,让各地的乐坛人士云集香港交流分享经验,亦同时为本地业界提供扩展商贸网络、推广业务及开拓商机的机会。

  今年音乐汇展的商机配对活动已扩大至包括广东省,帮助本地业界开拓内地特别是粤语系市场的商机。内地近年推动创意产业发展的力度是有目共睹的,而联合国旗下机构发表的创意经济报告亦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市场创意产品的一个主导者。另一方面,本月初,香港被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评选为亚洲区内最具创意的经济体系。我们相信透过加强与内地的合作,我们可以达致互利互惠互补,共同创造双赢局面。

  音乐是我们创意产业的重要元素。为支持创意产业的发展,我们已于去年六月成立「创意香港」专责办公室,以及为数三亿元的「创意智优计划」以提供资助予有利香港创意产业发展的项目,当中包括今日的香港音乐汇展。我们很高兴看到业界积极的反应,希望大家可以继续踊跃善用这项资助计划,一起发展香港的创意产业。

  最后,我预祝香港音乐汇展取得丰硕的成果,让香港音乐的长远发展更上一层楼。已故黄沾先生在他的博士论文中曾指出,「音乐令人感动,也令人震撼」。我期待本地业界可以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扣人心弦,触动人心的音乐!

  谢谢!



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