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访马来西亚、汶莱和印尼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明日(三月十六日)启程出访马来西亚、汶莱和印尼,藉以加强香港与三地的经贸关系。

  在访问首站吉隆坡,曾俊华於星期三(三月十七日)会晤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其后,与第二财政部长阿末胡斯尼会面。同日晚上,曾俊华主持在当地举行的香港电影节首映礼。

  在星期四(三月十八日),曾俊华前往马来西亚中央银行,与银行高层会面,并与在伊斯兰金融方面举足轻重的人物举行圆桌会议。另外,曾俊华会在一个由马来西亚国际商工会和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合办的商界午餐会发表演说,向当地商界推介香港。

  同日稍后,曾俊华拜访马来西亚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并与委员会主席丹斯里查丽娜会面。

  曾俊华在星期六(三月二十日)抵达访问第二站汶莱,出席香港与汶莱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的签订仪式。这是香港第六份与贸易伙伴签订的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有助促进两地更紧密的经贸联系。

  在汶莱期间,曾俊华会分别会晤汶莱第二财政部长阿卜杜拉·拉赫曼和第二外交和贸易部长林玉成,以及与汶莱经济发展理事会举行会议。他亦会会见汶莱国家元首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穆伊扎丁·瓦达乌拉,以及外交和贸易部长穆罕默德·博尔基亚亲王。

  三月二十三日,曾俊华转到雅加达,出席由丰银行宴请当地金融及银行界领袖的午餐会。他又会跟印尼财政部长慕莉雅妮和印尼中央银行代理行长达尔敏·纳苏蒂安会面,并签订香港与印尼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傍晚,曾俊华会出席由香港贸发局举办的酒会。

  三月二十四日,曾俊华分别会晤印尼贸易部长冯慧兰博士和印尼资本市场与金融机构监管局主席A Fuad Rahmany博士,然后结束访问返港。

  曾俊华离港期间,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署任财政司司长一职。



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