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署长黎以德出席九龙的士车主联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暨三十四周年会庆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署署长黎以德今日(三月十二日)出席九龙的士车主联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暨三十四周年会庆致辞全文:

任太平主席、刘健仪议员、各位嘉宾、各位的士业界的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九龙的士车主联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暨三十四周年会庆。我首先恭祝大家虎年事事顺利、身体健康、生意兴隆。

  九龙的士车主联会在任太平主席的领导下,多年来一直支持提升的士服务质素的工作,推动的士业的发展,令的士服务不断得到改善。另外,任主席和贵会的执行委员亦致力促进的士业界与政府的沟通,对稳定的士行业及社会作出很大的贡献。我在此代表运输署向九龙的士车主联会致以最衷心的谢意。

  过去一年,的士业界虽受到金融海啸及其他种种方面的冲击,以及成本上涨的影响,但仍积极面对挑战,克服困难,继续为乘客提供优质的的士服务,这份专业精神实在非常难得,亦令人敬佩。我好高兴知道「短加长减」这个新收费模式对的士咪表收入带来稳定作用。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业界的经营状况,并会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的措施,帮助业界进一步改善的士营运环境。例如我们已於上月延长放宽的士在限制区上落乘客的措施一年,并在多处地方增设的士上落客点,以方便的士业界运作。

  在新春期间,好高兴知道的士生意比往年好,展望在这新的一年,我希望的士的生意可随着香港经济及旅游业的增长和复苏而持续改善,业界收入得到增加。我希望司机朋友们好好把握这个时机,继续自我增值,为乘客提供更优质之的士服务。另外,我亦希望司机朋友们继续加强道路安全意识及时刻保持身心健康,为自己及乘客提供一个既舒适又安全的旅程。我们已於早前举办了六个「健康测试日」,为职业司机提供免费健康检查服务,并协助司机们实践健康生活模式,我高兴知道这项活动得到职业司机的踊跃支持和参与。我们将会於本月十八日在葵青剧院为的士司机举办一个道路安全研讨会,我希望业界司机踊跃参与有关活动。

  最后,我谨祝九龙的士车主联会会务蒸蒸日上,执委会成员工作顺利,的士业生意兴隆,路路畅通。多谢大家。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