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石油气车辆事件专案小组今日举行第四次会议
********************

  石油气车辆事件专案小组今日(三月十一日)举行第四次会议,检讨最新工作进展及综合分析有关调查的发现。

  自石油气车辆死火事件发生后,机电工程署从不同的石油气气库和加气站抽取共十四个石油气样本,以及从一辆报称出现严重死火问题的石油气的士的燃料缸抽取样本,分批送往内地及德国进行化验。当中,送交德国化验的样本,亦进行了超过一百五十项化验。

  化验结果经已全部收悉,机电工程署亦已经与化验所及石油气供应商就结果作进一步确定和澄清。化验结果显示石油气的品质对车辆性能没有影响。

  小组亦检讨了石油气车辆试验计划的进展。现时,参与车辆除二十八部石油气的士外,亦有两部石油气小巴已经参加,而另外四部石油气小巴也在安排中,以搜集不同类型车辆的数据。直至现时为止,参与试验计划的车辆,未有发现与石油气品质有关的死火个案。

  专案小组主席、机电工程署副署长陈帆说:「专案小组搜集了大量记录和数据,涉及石油气的供应源头、气库和加气站的营运,以及车辆的运作及维修等多个方面。专案小组现正全盘仔细考虑、归纳和分析所有资料,包括德国化验结果及石油气车辆试验计划的数据,并基于事实及数据,对死火事件的成因作出科学及全面的调查。专案小组理解业界及公众非常关注石油气车辆事件,会尽快公布有关调查结果,以及向公众交代事件的成因。」

  自机电工程署的热线于一月四日成立以来,至今共收到一百五十宗死火报告。死火报告数字自一月十二日起即已大幅回落至现时每日的单位数字,有些日子更没有收到个案。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