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2009中银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三月十一日)出席「2009中银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霍会长、各位嘉宾、各位运动员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2009中银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颁奖典礼,与众多优秀运动员一同参与这项一年一度的体坛盛事。

  「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旨在表扬体坛精英,肯定运动员、教练及各体育总会对香港体育发展的贡献。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多年来举办这项富有意义的选举,既鼓励表现出色的运动员,亦加深市民对运动员的认识,宣扬香港奋发向上的精神。

  刚过去的2009年是香港运动员成果丰硕的一年。各位参加了多个国际大型运动会,包括第二十五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一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等,凭充足的准备和顽强的斗志,在比赛中屡创佳绩,并多次打破香港纪录,为港争光。去年十二月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是香港首次主办的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香港运动员在全港市民见证下,一次又一次地创造传奇,最终取得110面奖牌的辉煌成绩,为香港体育发展写下光辉一页。

  特区政府会继续投放资源,在不同层面推动香港体育的持续发展。财政司司长在刚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建议向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注入30亿元的种籽基金,以投资回报资助艺术及体育发展。体育方面,我们会好好利用这些新增资源,更好地支援各运动员,并为市民提供更多参与体育活动的机会。

  我们计划预留额外资源以支援本地足球的长远发展。今午民政事务局刚召开了记者会,公布足球发展顾问研究报告。在未来数年,我们计划推行一系列措施,提升球队的专业水平及加强培训青少年球员,全面推动本地足运。

  另外,我们计划加大力度推广一些有潜力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及观看的队际运动,让体育总会聘用高水平的教练、增加举办训练课程、安排运动员参与各级的国际比赛。

  我们亦希望将运动员梯队培训计划延伸至更多体育项目,并资助体育总会举办更多学校体育活动、训练计划及地区比赛,鼓励青少年建立健康生活、培养团队精神和责任心,以抵抗毒品及其他不良风气的影响。

  当然,我们会继续大力支持各项现行措施,包括支持运动员备战和参加国际性赛事,以及协助体育总会主办更多大型体育活动。

  今个月初,香港体育学院刚刚从乌溪沙青年新村的暂时院址迁回经过全面翻新的火炭大本营,标志香港体院的重新发展计划跨进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相信在特区政府的积极支持及体育界的不断努力下,香港体育发展的前景是亮丽的。我期望在今年稍后举行的各项国际大赛中,香港运动员继续捷报频传,为港增光。

  最后,我衷心祝贺各得奖运动员,并祝愿在座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多谢各位!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