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环境局局长就「提倡低碳生活」议案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为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三月十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提倡低碳生活」议案的开场发言全文:

主席:

  我首先多谢陈克勤议员就「提倡低碳生活」的动议辩论,及余若薇议员、甘乃威议员、梁美芬议员所提的修订建议。

  全球暖化情况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我们都市化的生活方式,亦是每每进一步增加二氧化碳及温室气体的排放;故此要纾缓气候变化,是政府、企业、市民、以至每一个界别一起合作的工作;作为地球的一分子,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责无旁贷、刻不容缓的。

  政府一直致力推动保护环境,近年在施政上亦明确提出一个方针,即是以建立一个清洁低碳、绿色环保的城市为一个大方针。而这个方针不单只是香港,亦有联同区内其他地方一起进行。所以,这个施政方向与各位议员刚才提出的动议其实目标一致。陈克勤议员亦巨细无遗罗列出一系列措施,特别是一些涉及市民一起参与的措施,余若薇议员、甘乃威议员及梁美芬议员的修订亦殊途同归,沿着这个议案作出建设性意见。我不打算在现阶段花太多时间作初步回应,反而想聆听大家的意见后一并回应。

  多谢主席。



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