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妇女事务委员会庆祝二○一○年国际妇女节
*******************

下稿代妇女事务委员会发出:

  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今日(三月八日)举行午餐讲座,与本港妇女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庆祝二○一○年国际妇女节。

  妇委会主席高静芝在酒会上致辞时表示,妇委会以「妇女参与是经济发展的关键」为今年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和讲座的主题。她表示,过去一年全球经济大起大落,香港作为国际级的经济城蒥和金融中心,亦受冲击。

  高静芝说:「纵使香港面对四方八面的竞争,但仍能在环球经济体系中占重要的一席位,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具有高质素的人力资源。灵活进取、自强不息一向是我们人力资源的特质。」

  「作为促进妇女权益的中央机制,妇委会尤其关心女性在香港经济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妇委会的其中一个重要策略,是要提升妇女的能力,让她们在社会尽展所长。」

  「女性处理经济事务的能力已在多方面得到确认。随本地女性知识水平不断提高,以及社会逐渐打破『男主外、女主内』的性别定型观念,女性在经济事务的发挥空间应该可以更加广惗。」

  高静芝表示女性参与经济对社会裨益良多:在经济层面,有助提升社会的生产力及投资回报;在社会层面,有助增强社会的流动性,并推动两性平等的文化;在妇女发展层面,有助妇女的个人发展,提升妇女的自信和地位。

  高静芝多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妇委会的支持,亦期望大家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未来的日子会更进一步。

  出席讲座的嘉宾有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策略部总监及公司秘书杨逸芝和香港大学首席副校长王于渐。他们就女性在经济、政冶和社会的参与、以及发展上的权利、角色和机遇分享看法。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亦为活动主礼。

  妇委会於二○○一年成立,是专责妇女事务的中央机制,并一直采取三管齐下的策略,为妇女提供有利环境,提升妇女个人的能力,同时加强公众教育,消除社会上对女性的偏见和角色定型的观念,以促进本港妇女的福祉和权益。



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