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旅游事务专员出席「第六届大角咀庙会」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署理旅游事务专员林锦平今日(三月七日)出席「第六届大角咀庙会」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余汝文副部长、梁华胜主席、王立文主席、钟港武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第六届大角咀庙会」的开幕典礼。首先我祝愿大家虎年身壮力健,事事顺景,百业兴旺!

  香港的中西节庆和文化盛事令人目不暇给,旅游人士亦越来越喜欢追求多元化的体验,尤其是认识当地的本土文化。因此,香港旅游发展局特别将今年定为「香港节庆年」,作为全年推广主题,以突显香港中西文化荟萃的特色、源远流长的节庆传统、以及多姿多采的地道生活文化。

  「大角咀庙会」是油尖旺区每年的重点节庆活动,除了可以让市民一睹反映传统习俗的庙会巡游及别具特色的表演外,亦有助旅游相关业界设计崭新的旅游行程。我知道今晚将会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旅客莅临,一同参与千人盆菜宴,以及欣赏夜光龙等传统文化表演。

  二○○九年是香港旅游业充满挑战的一年,在全球经济下滑及人类猪流感的影响下,上半年的访港旅客按年下跌了3.4%。然而香港旅游业在逆境自强不息,随外围经济渐渐好转及人类猪流感的影响日渐淡化,全年的整体访港旅客达2,959万人次,较二○○八年轻微增长0.3%。

  我期望各地区团体继续与旅游业界合作,向亚洲以至全球其他地区展现香港独特的传统节庆,以吸引更多旅客来港亲身体验我们的地道文化。在此,我谨祝「大角咀庙会」圆满成功!

  多谢各位。



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