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少年警讯周年大会午宴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三月六日)在「二○○九年少年警讯周年大会午宴」的致辞全文:

邓处长、各位少年警讯名誉会长、各位来宾、各位少年警讯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二○○九年少年警讯周年大会午宴」,与大家一同回顾和分享过去一年少年警讯计划取得的成果,并且展望本年度少年警讯的活动计划。

  不经不觉少年警讯已踏入第三十六年头,累积会员人数超过一百万。这充分反映少年警讯已植根社区,并得到各界广泛的支持和认同。少年警讯取得丰盛的成果,除了警队同事在地区默默耕耘外,亦有赖会员积极参与、各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在此,我向一直热心支持少年警讯活动、为少年警讯的发展出力的各界人士,表示谢意!

  多年以来,少年警讯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协助青少年人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外,亦就警务知识、管理技巧、领导才能和个人发展这四核心单元,为他们提供训练。当中不少过去的少年警讯成员已成为警队的一份子,或在其他行业有出色的表现。少年警讯为社会培育栋梁,实在贡献良多。

  过去一年,少年警讯举办了一连串三十五周年庆祝活动。除了「少讯三十五周年回顾分享会」、「心思心意纪念邮票设计比赛」及「怀旧相片巡回展览」外,少年警讯总部更带领成员冲出香港、拓阔视野、远赴内地及海外其他地方,包括新加坡及西安等地,进行交流及领袖训练活动。

  二○○九年少年警讯为加强打击青少年毒祸,举办一连串的禁毒宣传活动及比赛,积极响应和配合行政长官在去年七月宣布扩大和提升青少年反吸毒运动。这些活动包括四次「全城禁毒日」、「少讯禁毒旧曲新词创作比赛」,以及刚结束的「少讯学校支会禁毒宣传创作室」等。少年警讯藉庞大的青少年网络,向青少年推广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鼓励他们在朋辈间建立互助的关爱文化,从而远离毒品。

  展望今年的活动计划,少年警讯不会松懈下来,并一如以往为会员提供多姿多采的活动和训练,更为会员提供到内地及海外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不但有助他们加深对祖国的认识,更可了解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对外宣扬香港「亚洲国际都会」之美誉。

  最后,我以少年警讯总名誉会长身份再次衷心感谢各位一直为少年警讯付出的努力,并希望你们继续支持少年警讯。谨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学业进步。谢谢!



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