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青年广场开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三月六日)出席柴湾青年广场开幕仪式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署理行政长官、陈振彬主席、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我很高兴青年广场今天正式启用,向广大青少年开放。我首先感谢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出席这开幕仪式,以及随后的青年高峰会议2010,这显示特区政府对青年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

  青年人是社会最朝气蓬勃的力量。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年轻人的发展和培育,从教育、培训、康乐、辅导、支援等多方面投放大量资源。以民政事务局而言,一直积极联合社会各青年组织,通过多种方式,推动青年发展工作,帮助年轻一代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成为自强不息、关心社会、勇於承担、善於开拓创新的社会栋梁。

  今日开幕的青年广场,便是特区政府为推动青年发展作出的重要投资。青年广场是集表演、活动、培训、展览、餐饮、零售及青年旅舍於一身的场地,通过多元化的综合设施,为全港青年人搭建沟通交流和发展潜能的平台。广场的设计选取自民政事务局与香港建筑师学会合办比赛的冠军作品。得奖的是青年人,正好显示我们新一代的创意与才华。

  青年广场从去年年中分阶段投入服务,到年底已总共接待200多个团体,举办50多项不同类型的青年发展活动,例如青年音乐会、招聘会和互动剧场等。旅舍部分由去年十二月启用,一个多月已招待逾1,500名来自30多个不同国籍的人士,入住数字正不断攀升。我知道今日参与高峰会的内地及澳门青年,都是旅舍的宾客。

  开幕仪式完成后,我们随即举行青年高峰会议。我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坦诚交流,以新世代的思维,研讨青年的理想路向,并为建构更美好的香港出谋献策。

  多谢各位。



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