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补选三月二十二日开始接受提名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二○一○年立法会补选的公告及附有各选举主任及助理选举主任办事处地址的委任公告,今日(三月五日)在宪报刊登。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发言人说:「立法会补选的提名期于三月二十二日开始,至四月八日结束。」

  立法会五个地方选区各有一个议席空缺,包括香港岛、九龙西、九龙东、新界西及新界东。就每一个地方选区而言,如有超过一名候选人获有效提名,该地方选区将于五月十六日(星期日)进行投票。

  发言人说:「竞逐议席的获提名人士必须是年满二十一岁的地方选区已登记选民,在紧接提名前的三年内通常在香港居住,并且是没有外国居留权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

  「获提名人士必须获得一百名有关地方选区的已登记选民签署同意提名,并在提名期内亲身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及五万元选举按金交予选举主任。」

  提名表格可于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正午十二时递交,公众假期除外。

  选管会已委任五个地方选区的选举主任和助理选举主任,以处理其辖下地方选区的提名及其他选举职务。

  提名表格可于各区民政事务处或选举事务处位于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的办事处索取,亦可于选管会网站( www.eac.gov.hk )下载。

  如欲查询补选的事宜,可致电选举热线二八九一 一零零一。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