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青年协会《真情对话》分享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三月一日)在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邵逸夫堂出席香港青年协会《真情对话》分享会的开场发言:

Rosanna(王昩鸣)、各位朋友:

  大家好。

  好高兴今日来到这里,与各位对话,听听大家对我刚刚发表的预算案的意见。

  在正式讨论之前,请先让我阐述一下我这份预算案的三大目标:即是稳固复苏、发展经济和关爱社会。

  去年我们面对的金融海啸,是一场世纪金融危机。这次的危机,远较一九九七、九八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严峻。幸而,在国家恢复较快增长和政府迅速推出的「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的策略之下,香港的经济得以较快复元,自去年第二季起已经有所改善。香港人又再一次展示我们坚毅不屈、克服危机的信心和能力。

  虽然我们度过了金融海啸最困难的时期,但国际政经形势仍然充满变数。我们一方面要慎防经济逆转的风险,另一方面亦要稳固经济复苏。所以继过去两年推出八百七十六亿元的纾缓及刺激经济措施之后,我在预算案再推出约二百亿元的利民纾困及稳固复苏措施。

  在这个转折时刻,我们更要有远大的目光,为香港的未来作出筹划。因此,我在预算案提出发展经济的策略,深化区域合作,大力投资基建,以及落实推动四大支柱行业和六项优势产业的发展。我亦推出多项民生措施,凝聚社会力量,共建关爱社会。

  我们致力促进香港长远发展,目的是为各位同学,即香港未来的主人翁,缔造一个更美好的香港。我们提出发展六项优势产业,正是希望香港产业能多元化发展,为青少年朋友提供不同的就业及发展机会。当中的环保、文化及创意和检测及认证产业,更是一些较「潮」的产业,十分适合青少年朋友一展所长。

  当然,即使有好的机会,同学们仍会面对不同的挑战,须要大家努力克服困难,才可获得成功。我希望大家可以像《今日工程 明日繁荣》这本漫画的主角日仔一样,为追求理想,好好思考要处理的问题,勇于面对挑战,勇于面对困难。

  现在欢迎大家踊跃发表你们的意见。多谢。



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