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二十七日)上午出席一个有关二○一○至一一年度财政预算案的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全文(中文部分):

记者:刚才提到如有人转炒中价楼,政府会有进一步压抑措施。那是指加重税项方面的百分比,还是什么措施?

财政司司长:我暂时不会作评论。

记者:你连日来都说不会重返居屋市场政策,似乎已假定了如这样做便会推倒楼市,其实这是基於什么根据?政府是否有可承建居屋的数量?

财政司司长:我不会再重覆谈居屋问题,这已经过详细讨论。我们退出居屋时,是一个重大决定,若要重返居屋市场,我们是不会轻率地做。

记者:有关马头围的项目,昨日市建局说市场价或会达至六、七千元。你今早曾说过,市建局研究的方向是以一个较低的成本兴建,届时开售时市价是否会较六、七千元低?

财政司司司长:现时难以猜测将来的售价是何水平,但他们的方向是很清晰的,便是以基本「上楼盘」的设计进行有关事宜。

记者:对於那些中小型住宅的炒家,你有什么说话对他们说?

财政司司长:香港是一个自由市场,大家均要看现时的规则做事。我刚才亦已提过,将炒卖楼宇当作一盘生意是要缴交利得税。我要提醒市民,利得税是百分之十六点五。

(请同时参考谈话内容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