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超过270间中小学签署「环保午膳约章」(附图)
***********************

  超过270间中小学今日(二月二十六日)齐集一起签署「环保午膳约章」,以表明他们支持校内推行环保午膳的决心。
  
  这些签署约章的学校,承诺为学生提供午膳的时候,致力使用可重用餐具和器皿,以及在现场派发饭菜,以进一步减少食物浪费、推广健康生活,并协助学生培养爱护环境的价值观。实行这些措施后,可望把废物及厨余的数量减少,有助保护环境。
  
  签署仪式在油弚地天主教小学(海泓道)举行。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学校支持环保午膳的决心,令人鼓舞;政府希望更多学校加入成为「环保午膳约章」的成员,学校如需要申请资助,政府十分欢迎。

  他说,全港中小学生现时每日由午膳所产生的即弃饭盒和厨余,每年达4,000万个和15,000吨,不但造成浪费,亦与绿色生活背道而驰。
  
  现场派饭兼具环保和健康饮食的好处,食物的分发量可随个别学生的需要而调节,减少厨余。食物更富营养,更能保鲜,符合健康饮食的原则。
  
  邱腾华说:「为学生带来更健康和环保的饮食,我相信这是学校和家长们乐於见到的。」
  
  出席今日活动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及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废物回收项目审批小组主席黄焕忠教授。签署仪式过后,主礼嘉宾在现场与学生一起分享环保午膳。
  
  已签署「环保午膳约章」的学校或机构的名单,已上载到环境保护署的网页( www.wastereduction.gov.hk ),让公众查阅。
  
  行政长官於去年十月的《施政报告》中宣布,环境局联同教育局会邀请全港学校签署「环保午膳约章」。同时,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预留了5,000万元,提供资助协助学校加装所需的基本设施,而新建校舍的标准设施亦会配合学校在现场派发饭菜。计划自去年十二月七日推出至今,超过180间学校已向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秘书处表示有兴趣申请基金拨款,以资助学校加设所需的基本设施进行现场派饭。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