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区龙和道首段明日启用(附图)
***************

  在中环填海计划第三期下建造的其中一段道路网络-龙和道首段-将于明日(二月二十三日)通车。

  中环填海计划第三期为中环湾仔绕道及其他必要的交通基建提供所需土地。由于中环湾仔绕道在地下建造,因此大部分填海所得的土地将为政府提供机会在中区发展一个朝气蓬勃、绿化、畅达及可持续的海滨长廊予公众享用。这愿景是行政长官在二○○九/二○一○年度《施政报告》中「保育中环」的部分措施。

  经过多年来的努力,工程现已进入后期施工阶段。填海工程已大致完成,而中环湾仔绕道工程亦进展良好。中环填海计划第三期的所有工程预期在二○一一年年底完成。

  龙和道由民祥街起向东伸延(请参阅附图甲),是P2路的一部分,P2路是由现时中环填海计划第一期的民祥街(位于机场铁路车站和国际金融中心第二期之间),经中环填海计划第三期和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的新土地,连接至在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内重新定线的鸿兴道(请参阅附图乙)。

  位于中环民耀街和添华道之间的首段龙和道,将为往湾仔方向的车辆提供一条替代路线,让车辆可绕过非常挤塞的一段干诺道中,避免在同一路段汇合其他前往金钟和半山区的车辆(请参阅附图丙)。上述地点附近东行现时的交通挤塞情况将会得到一定纾缓。

  随着整条由林士街天桥接驳至东区走廊的中环湾仔绕道及其相关的道路网在二○一七年完成,P2路将肩负起分配源自中环湾仔绕道和林士街天桥这两条策略性东西向道路的车流的责任,往来邻近地区,包括中环、金钟、中半山和湾仔等地。现时在干诺道中-夏慤道-告士打道走廊一带的交通挤塞问题届时便可解决。



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2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