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向护养院长者拜年(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五日)大年初二到筲箕湾一所护养院向护养院长者拜年,祝他们虎年身壮力健,万事如意。

  张建宗由东区及湾仔区福利专员沃郭丽心陪同,探访位于爱东邨的圣雅各福群会雅明湾畔护养院,并送上大柑和迪士尼乐园义工特别以色彩鲜艳的毛巾为护养院长者折成的年桔。

  张建宗参观了院舍内多个多用途室和长者的房间,与院友交谈,了解为他们提供的护理、起居照顾、膳食、康复服务、社交和康乐活动等。

  他说:「政府十分重视长者的福祉,在这范畴积极投放资源,让长者安享晚年,活出丰盛人生。在二○○九/一○年度,政府在长者住宿照顾服务方面的拨款高达二十四亿元。」

  「目前,政府提供约二万六千个资助安老宿位,占全港住院长者约44%。未来三年将有五间新建合约安老院舍投入服务,合共提供约五百个宿位,而社署亦已预留十二个院址,兴建新的合约安老院舍,进一步增加宿位供应。」

  「我们会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资助安老宿位,尤其是护养院和持续照顾宿位的供应。新措施包括将现有资助合约安老院舍内护养院宿位的比率由平均百分之五十大幅提高至百分之九十;向自负盈亏的护养院及护理安老院购买空置宿位,这些都是由非牟利团体经营的优质宿位;我们还会充分利用现时资助安老院舍的空间提供更多持续照顾宿位。」

  张建宗表示,政府会继续投放资源支援居家安老的长者,包括在未来两年于需求较殷切的地区,增加资助长者日间护理服务的名额,以及扩展「护老培训地区计划」,从地区及邻舍层面着手,加强对护老者的支援。

  他说:「我们会研究如何改善现时为长者提供的家居照顾服务,鼓励更多机构以社会企业方式,提供这类服务。」



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