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新春国际汇演之夜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晚(二月十四日)在尖沙咀主持「2010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启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广东话)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是虎年的大年初一,我首先向大家拜年。老虎象征活力和勇猛,我祝愿各位身壮力健、万事如意!

  香港是一个东西文化荟萃的国际大都会。每年,各种中西节庆和盛事活动令人目不暇给。香港旅游发展局特别将二○一○年定为「香港节庆年」,头炮项目就是今晚的贺岁花车巡游汇演,正好为全年多姿多的节庆和盛事揭开序幕。

  旅游业是香港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特区政府致力发展优质的旅游基建项目和设施,我们现在正在全力推行海洋公园及怸士尼乐园的扩建计划,并全速兴建启德新邮轮码头。我们亦会继续透过「盛事基金」支持更多大型盛事在香港举行,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此外,今年是「中国世博旅游年」,我们欢迎海外旅客参观上海世博会,并且顺道来香港旅游。

  最后,我祝愿今年香港经济稳步向前,百业兴旺,市民安居乐业。多谢各位。

(普通话)

各位朋友:

  恭喜发财!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跟内地和全球的同胞拜年,以及欢迎专程来港观赏「第十五届香港贺岁花车巡游」的旅客。

  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也是「亚洲盛事之都」,除了农历新年之外,全年还有很多中西节庆和盛事。香港旅游发展局已经把二○一○年定为「香港节庆年」,并以今天晚上的汇演作为序幕,展示「香港节庆年」的缤纷姿

  今年是「中国世博旅游年」,我诚意邀请世界各地的朋友参观上海世博会,顺道到香港游览,亲身参与我们各项精彩节庆活动。

  最后,我希望大家尽情享受今天晚上的表演,更祝福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

  谢谢!



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2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