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外佣雇主违反支付工资法例被判社会服务令
*******************

  一名外籍家庭佣工雇主因短付工资被劳工处检控,今日(二月十二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判罚款42,000元及社会服务令160小时。
 
  涉案的雇主在其外籍家庭佣工受雇期间,未有按照二○○八年双方签订的雇佣合约内之规定的每月最低工资3,480元予该佣工,涉及款额共15,360元。

  根据《雇佣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雇主须在切实可行的范围内尽快支付工资,但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迟於工资期完结后七天内支付。任何雇主如故意及无合理辩解而违反上述规定,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三十五万元及监禁三年。

  劳工处发言人说:「所有外籍家庭佣工的雇主均不可支付少於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予其佣工。此外,雇员包括外雇,如遭雇主拖欠工资,应尽快向劳工处举报,协助调查和举证,以保障其法定权益。劳工处不会容忍蓄意欠薪行为,并会竭尽所能将违例雇主绳之於法。」

  劳工处呼吁雇员如被拖欠薪金,应立即致电劳工处投诉热线2815 2200作出举报。



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