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石油气车辆事件专案小组举行第三次会议
******************

  石油气车辆事件专案小组今日(二月十一日)举行第三次会议,检讨了最新工作进展,并讨论了调查方向。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发言人表示:「专案小组成员在过去一个月进行了多次实地视察、举行听证会听取业界意见,以及搜集相关数据和化验结果。下一步将综合分析各方面的资料,归纳石油气车辆事件的可能成因,并建议改善措施。」

  专案小组听取了辖下三个工作小组及研究小组的工作报告。气库工作小组及加气站工作小组成员共实地视察了中石化石油气气库及5个加气站,并了解其操作及维修情况。石油气车辆工作小组则走访了石油气维修工场,实地了解石油气车辆维修情况。

  自石油气车辆死火事件发生后,为确认石油气品质,机电署曾於多个地点(包括石油气库和多个加气站)抽取石油气样本,并分别送往内地及德国进行化验。现阶段已收到所有在内地化验及部分在德国化验的石油气样本报告。由於化验涉及石油气的多方面品质,测试需时,因此尚有部分送往德国的样本仍在化验中。机电署会在收到德国化验所余下的化验结果后,向专案小组提交全部化验结果及分析,让小组能就死火事件作出科学及全面的调查。

  石油气车辆试验计划亦已全面展开。相关的研究小组指出,自1月11日试验计划开始至今,参与的28部石油气车辆中,未有发现与石油气品质有关的死火个案。在业界的建议下,现正安排6部石油气小巴参与试验计划,以搜集不同类型车辆的数据。

  自热线於一月四日成立以来,至今共收到148宗死火报告。死火报告数字自一月十二日起即已大幅回落至现时每日的单位数字或零个案。




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