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屋宇署继续全力进行马头围道巩固工程
*****************

  屋宇署今日(二月十日)继续在马头围道上月塌楼的现场及毗邻楼宇进行巩固工程,争取尽快拆除危险的楼宇部分,并安全地进入有关楼宇进行内部勘察。

  屋宇署发言人表示,该署人员及承办商一直日以继夜地工作,已差不多完成马头围道塌楼意外现场(即45J)及其毗邻楼宇的巩固工程,工作人员今日下午就会开始移除45H楼宇外部松脱的部分,预计明日(二月十一日)可以开始拆除损毁非常严重的最高两层(3字楼及4字楼)、面向马头围道的部分。

  该署发言人说:「这部分的楼宇结构损毁非常严重,随时有塌下的危险,必需要先拆除才能让工作人员安全地进入楼宇内勘察,以确定45G及45H两幢楼宇的结构状况,视乎实际情况,我们会考虑安排受影响的居民回到其单位,取回他们的重要物品。」

  然而,发言人强调,一切必需要在工作人员能够安全地进入该两幢楼宇,并完成勘察之后才能决定。而且,45H楼宇的损毁严重,有可能需要全部清拆,以免酿成严重意外。

  他说,「我们必须要以居民的安全为重,如果有关楼宇,包括45G及45H,不适宜让居民在里面走动或移动任何物件的话,我们就会与其他部门配合,安排他们在清拆工程完成后再找回自己的物品。」

  为免现场毗邻单位在工程进行期间受到影响,屋宇署已采取适当措施,包括在附近楼宇加设临时巩固支架,以及竖设保护围网等。

  如果工程进展顺利,屋宇署会将马头围道49号部分被暂时封闭的单位解封,冀望能让居民返回居所过农历新年。至於同样被暂时封闭的45E及45F,该署要视乎施工进度,只要能确定安全,会尽快将楼宇解封。



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