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发言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晚(二月五日)出席财政预算案新界东地区人士谘询会后会见传媒的发言全文:

财政司司长:今日是第四场的社区谘询会,亦是我们最后一场的谘询会。我已经约好了同事在明天可以有一个整天的会议,大家谈谈可以采取什么措施,然后我们可以开始落笔,开始写我们新的预算案。

今日亦有二十五位市民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亦很广阔,包括很多不同的议题,年青人学生的贷款、长者面对的问题、伤残人士、医疗、教育等等。我们知道资源是有限的,但每次都有很多的要求,(要求)都是比资源较多,所以我们要作出一些决策,要把资源尽量分配好,把资源给一些最需要的人。

记者:因为四场的谘询会都有很多团体要求「派糖」,会不会有「派糖」呢?

财政司司长:我不是很喜欢「糖」这个字。

记者:(缓困措施)

财政司司长:我们也听到各方面就着这方面的要求,我们会深入研究,以及考虑各方面提出的意见。

记者:欧元区债务危机会不会影响经济?

财政司司长:我们会密切留意这方面的问题,欧元区的问题并不是昨日才发生,已经过一段时间,我们也很密切留意这方面的发展如何。

记者:是否会增加双底衰退的危机?双底衰退的可能性更加大?

财政司司长:特首也说过,这方面我们也会留意,这个亦要看看美国和欧洲方面的发展会如何,所以现时我们要密切留意进一步的发展,看看失业率会否有恶化的情况,然后其他经济上会有什么事情发生,这些我们会密切留意。

记者:暂时来看,你刚才说要把资源分给最需要的人,香港有哪些人是最需要的?

财政司司长:你密切留意我的预算案吧!

记者:司长,现时补选的拨款已放入预算案,即选举事务处一般开支中,你怕不怕不通过预算案的风险?

财政司司长:补选是我们宪制上的责任,这亦是我们恒常的做法。谢谢。



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