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预防手足口病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四日)提醒市民注重个人及环境徖生,预防手足口病。

  徖生防护中心是鉴於葵涌一间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出现一宗涉及二十一名儿童的手足口病爆发,作出上述呼吁。

  患者分别为十二男九女,年龄介乎二至五岁,他们於一月十五日起陆续出现口腔溃疡及手脚现红疹等征状。

  他们均有求诊,无人入院,各人全部情况稳定。

  徖生防护中心医护人员已到该幼儿中心视察,并向其中心职员提供健康教育。

  预防手足口病,市民包括院舍的负责人应采取以下的措施:

* 保持空气流通。
* 饭前、如厕后,以及处理尿片或其他被粪便沾污的物品后应洗净双手。
* 保持双手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尤其是双手被呼吸系统分泌物弄污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掩口鼻,并妥为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
* 儿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应常常用1比99的稀释家用漂白水彻底清洗,再用清水洗净。
* 病童应留在家中,直至热度及红疹消退,以及所有水瀄结痂后才回校上课。
* 减少到过分挤迫的地方。

  市民如欲取得有关手足口病的进一步资料,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http://www.chp.gov.hk),或致电徖生署中央健康教育组热线2833 0111。



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