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在「世博计时景观」启动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二月二日)下午与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主持「世博计时景观」启动仪式。以下为林瑞麟在仪式上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王(锦珍)会长、朱(文)部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下午好。今天是个非常高兴的日子,我们一同在香港迎世博,非常有意思,我就趁这个场合和大家分享三个重点。

  第一,今天我们为「倒时计」揭幕,标志着还有八十八天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就要开幕。我们在香港的广东人经常说:「八」代表好兆头、「发达」;对内地来说,代表发展和有重大事情要发生。阿拉伯数字的「8」字横放就像数学上代表永恒无限的符号,完全能体现世博会香港馆「无限城市」的主题。

  第二点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香港人一向珍惜时光,这个「倒时计」提醒我们还有八十八天就到五月一日世博会开幕,我们要赶紧做完还未完成的工作,赶紧准备好迎接在上海起码多达七千万人次那样庞大的市场。

  香港曾经参加过不同的世博会。我在一九七○年念中学时有同学到过日本大阪参观世博会,当年我没有钱去日本旅游,但同学带回来送给我的一个小小的纪念品,令我感到非常兴奋。到了一九八六年,加拿大温哥华举办世博会,我和太太带着当年才五岁的大女儿往参观,感到很有意思,当年也到过香港馆。一九七○年和一九八六年的世博会都有香港馆。到了二○一○年,是回归后香港特区第一次参加世博会,我们需要赶紧在剩下的时间──八十八天,做好准备,迎接这庞大的旅游市场。

  谈到庞大的旅游市场,那就带到第三个重点。会长,我深信二○一○年世博会对国家的发展、对国家在国际上更上一层楼,一定会有帮助。我们在二○○八年共同见证北京成功举办历史上最盛大的奥运会,在二○○九年又共同见证国家建国六十周年。昨天我告诉会长,香港去年有许多不同团体自发举办各种各样庆祝国庆的活动。我相信香港有幸参与的二○一○年的世博会一定会是历史上最成功、最盛大的世博会,对于提升国家的国际地位、保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等方面,我相信必然会带来一定的成果。

  很高兴今天能和从上海、从内地来的代表团,共同为「世博计时景观」揭幕,还有八十八天,让我们冲刺,办好二○一○年的世博会。

  谢谢各位。



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