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音乐剧《毒裁者》宣传校园反吸毒(只有中文)(附图)
*************************

  有没有想过与毒品有非一般的接触?一群中小学生与专业戏剧团携手合作,制作观塘区全新音乐剧《毒裁者》,让观众有机会代入剧中不同的角色,了解吸毒者和毒品拆家的沉沦过程,然后与他们一起逃离毒海。

  音乐剧由观塘区议会及观塘民政事务处主办,观塘扑灭罪行委员会及观塘区议会财务及行政委员会筹办,并邀请到专业教育剧团Theatre Noir筹备创作。故事讲述主角Oscar、小毕与阿Ling三位青梅竹马的好朋友,他们背景各异,各自亦面对生活上不同的问题。小毕因一时贪念成为毒品拆家,向同辈兜售毒品,赚取零用钱;阿Ling抱玩乐的心态初尝毒品,慢慢不能自拔,亦因此与Oscar的感情出现问题。《毒裁者》的演出将为你解答他们最终能否摆脱毒品诱惑的疑问。

  剧中主角Oscar由本地音乐人林子扬饰演。他曾为多位歌手创作多首流行曲,并参与创作电视剧和电台广播剧的原创音乐,亦曾任舞台剧及音乐剧的音乐总监。除了粉墨登场外,今次他亦会负责作曲、作词及编曲的工作。

  《毒裁者》音乐剧最特别之处是融入社区力量,让参与活动的学校派出学生,接受由专业教育剧团提供的戏剧训练,最后在台上演出。透过亲身的参与,学生可主动向其他朋友推广「向毒品说不,向遗憾说不」的信息,协助建立无毒的生活文化。

  音乐剧以互动剧场形式,将艺术与禁毒文化结合起来,由现在至三月期间,於30间中小学巡回演出,预计有超过2000名师生观赏及参与。

  《毒裁者》的「社区专场」将於二月三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高山剧场公演。门票将於一月二十八日(星期四)上午九时三十分在观塘同仁街六号观塘政府合署一字楼观塘民政事务处免费派发,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查询请致电2171 7495与观塘民政事务处职员联络。



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