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入境事务学院结业会操的致辞全文(附图)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在入境事务学院结业会操的致辞全文:

白处长、各位嘉宾、各位结业学员:

  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结业会操,再一次以检阅官的身分,与入境处的结业学员见面。还记得十二年前,我曾经以署理入境事务处处长的身分,检阅当年的结业学员。他们跟面前各位一样,都是步伐整齐、朝气蓬勃,充分表现出纪律部队的干劲及团队精神。各位学员经过多月来的严格训练,现在学成结业,相信大家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入境处的工作和新挑战。

  香港虽为弹丸之地,但却是七百多万市民的安居之所。入境处时刻守在最前线,为香港、为市民尽心把关,在各个管制站执行有效的出入境管制;在本地打击非法劳工及违反入境条例的罪行;并且积极与其他地方的执法机关合作,共同打击跨境偷渡及行使伪证等行为,致力维护香港的治安及稳定。此外,入境处亦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包括签发高度防伪的身份证和旅行证件;及办理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记等。由此可见,入境处的工作,与香港社会及市民的生活的确息息相关。

  在广大市民的心目中,除了出入境检查和各项证件服务外,相信亦日渐熟悉「1868」这条24小时热线,让香港居民无论身处境外任何地方,在任何时间,都可以向入境处寻求紧急协助。在过往多次大型事故,例如南亚海啸、四川大地震等,入境处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都迅速派员到海外或内地协助市民。面对大型天灾的恶劣环境,在物资与通讯短缺的情况下,入境处人员仍日以继夜,凭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以坚毅、无私的态度执行职务,为服务香港市民而努力。

  除香港市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商人在进入香港的一刻,亦已经接触到入境处的服务。因此,为了令他们对香港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入境处人员在处理庞大旅客流量的同时,亦一直肩负香港亲善大使的重任,时刻以礼待人,以专业和热诚的态度,致力为访客提供高效率服务。我深信大家作为入境处年青的新一代,定能秉承部门的优良传统,为香港的繁荣安定作出贡献。

  各位结业学员,我在三十多年前和你们一样,选择加入入境处,在这里开展事业,我衷心恭贺你们,已经找到一份有意义、对社会有承担的工作。在离开训练学校之后,你们会被调派到不同的工作岗位,我希望日后你们无论执行任何职务时,都紧记入境处「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公正无私和忠诚的态度,与部门合力为市民提供卓越的服务。

  最后,我谨祝愿各位结业学员工作愉快,前程锦绣。多谢各位。



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