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出席香港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新闻发布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新闻发布会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屠(光绍)副市长、夏佳理主席、张(育军)总经理、女士们、先生们:

  我很高兴今天能出席香港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新闻发布会。

  香港和上海在金融领域上,一直有不同形式的合作。而沪港两地的交易所亦已在多年前建立了工作上的友好关系。去年初,香港交易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更签署了「沪港交易所更紧密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双方在资讯交流、产品发展及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我很高兴知道两个交易所在过去一年在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都有非常好的进展。

  就国家未来的金融发展,香港和上海都担当着重要的角色。香港作为高度国际化、自由化和制度化的国际金融中心,就带动内地金融机构一步步走向国际,吸引外国资金和引进金融创新,有丰富的经验。上海则能结集全国的资金、人才和金融机构。只要香港和上海各自发挥自身的长处,多作协调和合作,定能协助国家推进各项金融改革措施。

  星期二,我与上海市金融办方星海主任签订了「关於加强沪港金融合作备忘录」。这份备忘录加麹了沪港金融合作的总体目标。沪港两地会按照「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加麹合作,扩大交流,相互促进,共同繁荣,共同增强国家金融业的国际竞争力。此外,我们亦肯定了两地交易所更紧密合作的重要性。因此,在订定加麹沪港金融合作的优先领域时,我们亦表明沪港两地会继续支持和鼓励两个交易所在企业上市、产品开发、产品合作、信息互换等方面加麹合作。

  有了多年的踏实基础,我深信,香港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今后会有更多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沪港两地以致国家的金融发展。



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