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副局长鼓励师生「走进世博·认识中国」(附图)
*************************

  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今日(一月二十日)在「走进世博·认识中国」专家讲座上,鼓励出席的四百多名师生认识祖国主办世界博览会的经历时,思考上海、本港及其它内地城蒥的发展路向,并培养关心家国的情怀。

  陈维安致辞说:「二○一○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对国家、对上海、对香港,都有重大的意义。」

  「参与上海世博会,既可让我们在国际舞台上,展示香港的特色和各项优势,推广我们的商机,也有助提升香港特区的形象、加强我们和内地的经济联系。」

  他强调参博的过程中,香港特区政府和上海世博局在不同层面和活动上,都保持紧密的联系和协调,充分发挥「沪港一家」的精神。

  他又感谢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周汉民及上海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远道而来,为专家讲座担任嘉宾讲者,表现了对香港特区推广国民教育的支持。

  教育局把握祖国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展览盛事的契机,举办题为「关心祖国·齐迎上海世博会」国民教育活动系列。周汉民副主任在今日专家的讲座上,介绍申办及筹划上海世博会的过程及体会以及世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伍江教授则就上海世博会场地的规划理念、特色及世博后场区的持续发展发表演讲。

  为促进学校提高学生及教师对上海世博会的认识,以及对国民身分的认同,教育局举行了一系列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活动,包括「学生创作比赛」、电子心意卡创作比赛、专题研习奖励计划及美好社区设计比赛,以及建立「2010年上海世博会教学资源网」等。教育局亦计画安排师生世博会期间前往上海进行交流及参观。

  上海世博会将於二○一○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在上海举行,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让参展的国家、地区和组织就城市发展分享经验、讨论有关城市的崭新构思,并就环保生活、工作环境和可持续城市发展探讨新方向。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