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日)宣布,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容伟雄将于二○一○年二月一日出任旅游事务专员,接替已离职的方舜文。

  对于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容先生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带领其队伍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于已离职的方舜文,俞宗怡表示:「方女士服务政府超过二十四年。她一直热诚投入公共服务,能干练达,表现卓越,深受各方推崇及同事爱戴。方女士所负责的政策范畴包括旅游事务、运输事务及香港驻海外代表工作,成绩有目共睹。我们衷心祝愿方女士生活愉快。」

  以下为容伟雄和方舜文的个人简历:

容伟雄
---

  容伟雄现年四十八岁,于一九八三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职传译主任,其后转任助理新闻主任。他于一九八六年七月转职政务职系,并于二○○七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容伟雄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房屋署、前常务科、前宪制事务科、前政务总署、前布政司办公室、前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及财政司司长办公室。他于二○○一年一月至二○○四年七月出任工业贸易署副署长,并于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八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工商)。容伟雄于二○○六年八月出任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运输)(后改称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至今。

方舜文
---

  方舜文现年四十七岁,于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方舜文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行政科、前政务总署、前总督府、前财政科、前宪制事务科、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及前运输局(后改称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她于二○○四年八月至二○○六年七月出任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二○○六年七月至二○○八年十月出任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并于二○○八年十一月至二○○九年十二月出任旅游事务专员。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