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九题:专业进修学院课程
***************

  以下为今日(一月二十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陈伟业议员的提问和教育局局长孙明扬的书面答覆:

问题:

  近日有市民向本人反映,指现时不少大学的专业进修学院(进修学院)将其教育中心设於九龙区及港岛区,令新界区居民必须支付高昂的车费及花费大量时间才能到达该等教育中心上课,令他们感到十分不便。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是否知悉现时各大专院校的进修学院教育中心的地点、在该等地点提供的课程及可容纳的学生数目为何(以表列出);

(二)是否知悉按区议会分区划分,现时各进修学院学生的居住地点分布情况(以表列出);

(三)是否知悉各大专院校较少在新界西开设教育中心的原因;及

(四)当局会否考虑采取措施鼓励各进修学院在新界西等偏远地区开设教育中心;若会,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

(一)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辖下专业进修学院的授课地点及修读学生人数见附录。有关院校开办各式各样兼读制及全日制课程,包括各类短期课程、文凭/证书课程、副学位课程、本地或非本地院校的自资学位及研究院课程等,课程的详细资料载列於有关院校的网页。

(二)由於并非所有院校都要求学员提供居住地址,所以我们未能提供就读学员居住地点的分布情况。

(三)、(四)专业进修学院的课程以自资形式开办,院校在决定开办课程的类别和开设教育中心的地点前,会考虑各项因素,包括市场及学员的需要。我们并无计划采取措施,鼓励院校在个别地区开设教育中心。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