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香港迪士尼乐园营运情况
**********************

  以下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一月十九日)下午出席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中文部分):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相信大家都关心香港迪士尼乐园的财务状况。的而且确,现在乐园的业绩未及预期理想。特区政府作为乐园的大股东,当然表示关注,但是亦想指出,乐园是一个比较长远的投资项目,一如其他大型投资项目,都是需要时间发展它的业务,而回报期相对来说亦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乐园自○五年开幕以来,已接待超过一千九百万名访客,亦为香港带来实质的经济效益。虽然如此,我们当然并不满意乐园现在的财政状况。我们会在公司(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的股东会议及其他的恒常接触上,继续监察乐园管理公司的运作,亦会督促乐园管理公司做好成本控制,以及提升乐园的运作效率。

  在下星期的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会议上,(乐园管理)公司会有一个比较详细及完整的报告,并会与议员分享乐园来年的业务大计,包括怎样做好扩建工作,争取更大的客源,为香港打造一个更好的旅游项目。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列印此页